close

DSC03422

原本計畫好畢業典禮一結束就要去巴里島玩樂的

突如其來的寶寶,卻打亂了我的行程

不甘心的我吵著要改去花蓮度假

原本只想說單純的兩天一夜,就悠閒的待在飯店裡修身養性就好

沒想到改來改去,行程延長為四天三夜

平日比較難請假的老公,先在週六就帶我重回他念研究所的地方

準備先來個一整天的美食之旅

 

要一天吃完花蓮所有美食似乎不太容易

尤其在花蓮真的很奇怪,店家開店的時間不是很怪

就是指要稍有名氣的店,幾乎都要抽號碼牌等待

所以再怎麼努力吃,也無法吃到所有大家推薦的

但藉著部落格回憶一下這幾天吃下肚的東西

不免開始驚覺也真的是很多啊!!

 

    

DSC03423

第一站 --- 周家蒸餃

其實比較有名的似乎是公正街的包子

但因為也有好多人推薦周家蒸餃,加上那天公正包子排隊的人真的好多

兩家賣的東西又差不多,所以我們直接轉戰周家

但吃完之後,我真的不知道這包子和蒸餃到底哪裡有名耶!

大概我比較喜歡的包子是屬於小籠湯包型的,皮薄多汁

但周家的包子則是屬於皮比較厚而紮實的

老公說這兩家有名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是賣24小時的

所以以前當學生時如果玩通宵肚子餓了,都會跑來這裡

而我覺得他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真的非常非常便宜吧!

蒸餃一籠10顆才30元,小籠包一顆5元,酸辣湯一碗20

和老公花不到一百元,就解決了剛下火車飢餓的肚子

還是算值得一吃的啦!

 

 

DSC03426

第二站 --- 黃家紅茶行

為了這杯紅茶,我不得不佩服老公固執的個性

繞來繞去,google一找再找,一副就是發誓要喝到的樣子

無奈雖然是星期六,這家店就是不開門

後來還是隔天老公去買早餐時,又繞過去買了兩杯和幾包茶包才感到心滿意足

說實在的,我從來就不覺得紅茶會有多特別啦!

後來喝了……也的確覺得就是古早味紅茶嘛!

實在是不太瞭解老公的堅持啊!

不過對茶類有研究的倒是可以去喝喝看

聽說還有另一家廟口紅茶也非常有名

但對於紅茶,我真的是沒有多大的興趣啦!

 

 

DSC03428

第三站 --- 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其實,老公原本是要吃隔壁的五霸焦糖粉圓的

但到了現場一看,五霸冷冷清清,包心粉圓門排隊的人卻很多

加上我比較喜歡煉乳較重的口感,於是選擇了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和宜蘭的很像

只是他的冰淇淋球改成了壓得超緊實的剉冰

然後在上面交叉淋上了煉乳醬和焦糖醬

一口剉冰,一口還熱呼呼的綜合粉圓和芋圓

滋味還不錯,只不過為了寶寶我不能吃太多冰,只淺嘗了幾口

加上我不太喜歡壓得密實的口感

還是喜歡台北那種鬆鬆綿綿、一大盤的剉冰啊!

 

 

DSC03429

第四站 --- 花蓮一品香扁食

會走進一品香,是因為我以為花蓮最有名的是一品香啊!嗚嗚

但吃了以後,仔細看朋友們的推薦

才發現大家說的是「液香」,而不是「一品香」……

就在吃錯的情況下,深深覺得一品香的口味真的還好

叫了一小碗小辣的抄手,老公說辣的實在受不了

DSC03430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溫州大餛飩

雖然沒有花蓮扁食裡會放入青菜、豆芽

但溫州大餛飩會放入的炸醬卻深得我心

也基於這樣的理由,後來就沒再特別費時去吃「液香」了,應該相去不遠吧!

 

 

 

DSC03432

第五站 --- 炸蛋蔥油餅

我不得不說,花蓮這些排隊的美食真的都頗有趣的

公正包子有名,周家蒸餃就在他隔壁

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旁邊就是五霸焦糖粉圓

連距離「炸蛋蔥油餅」,再走不到1分鐘的距離就還有一家「炸彈蔥油餅」

真是讓我們這些外來的觀光客看得霧煞煞

只好跟著人多的排就對了!

我們這間排隊的人真的非常多,領了號碼牌還不需要付錢

聽說叫到你號碼時你要在現場,他確定你在才會收錢做你的蔥油餅

如果人不在現場還要在往後排幾號

(不過豐春甘蔗冰更殘忍,聽說就要重抽號碼牌了….@_@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熱呼呼的蔥油餅

聽說他有名是因為放在中間的但是未熟的,所以還會流出蛋汁

但因為我現在也不適合吃生蛋,所以就選擇不加蛋的

當我拿到時薄薄一片,還等了這麼久,吃完真是覺得好空虛啊!

DSC03434

尤其是等了那麼久,我還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比起來,宜蘭羅東夜市的郵局蔥油餅和礁溪蔥油餅才是王道啊!

 

 

西瓜大王

第六站 --- 西瓜大王

看到西瓜大王在路邊醒目的招牌

加上花蓮盛夏酷暑,叫人不停下腳步也難

尤其花蓮盛產西瓜,最近台北西瓜又漲價了

怎麼說都該來上一杯新鮮的果汁的

西瓜大王的果汁價位都很平價,大約35元~80元(芒果較貴些)

點了杯西瓜鳳梨汁,很純,也沒有加任何砂糖,超解渴又健康的

後來還外帶了西瓜切盤,比起之後在自強夜市買的水果

西瓜大王的真的超級新鮮!

跟台北動輒一小杯就要七、八十塊的現打果汁比,真的超推薦!

 

 

DSC03484

第七站 --- 海埔蚵仔煎

這間也是好多人推薦的美食,雖然基本上我不是個喜歡吃蚵仔煎的人

但既然來了,就當然一定要嚐到才甘心啊!

一份50元,算是物美價廉

不過他要5點半才開始營業,中午想要品嚐還沒辦法

吃完的感想是……沒什麼特別的

(我怎麼對每一樣花蓮美食都報這這樣的想法啊!真是糟糕)

調味的醬汁還不錯啦!蚵仔也算大顆又新鮮

所以雖然當時去的時候才五點,小小的攤子就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可見這間在花蓮的確很有名吧!

 

 

IMG_0562[1]

第八站 --- 楊子萱愛玉冰

這家愛玉冰,就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了!

簡簡單單的透明愛玉,搭配上現擠的新鮮檸檬

一喝下去,真的是透沁涼!把剛才所有吃下美食的油膩感都一掃而空

這家就在海埔蚵仔煎隔壁,所以幾乎所有吃完蚵仔煎的人都會到這裡來上一杯

喜歡檸檬酸甜口感的人有空到花蓮,一定要來這家的啊!

 

 

DSC03490

第九站 --- 豐春冰果店

在前往壽豐鄉立川漁場的路上就會經過豐春冰果店了

光看名字,就覺得他應該是一家很古早味的店吧!

果然,不但招牌復古,貼在牆上的菜單復古,連製冰的方法也很復古

店內沒有裝潢,也看不到一般冰店有的刨冰機

但傳統的製冰機卻佔去了店內的一半空間

另一半空間百上了幾張小圓桌供店內客人使用

和一般的刨冰不太一樣,冰的顏色本身就是焦糖褐色,不會另外淋上糖水

據說店裡的糖水和剉冰配料都用燒柴火的爐灶燉煮而成

一入口就充滿綿密細滑,帶有甘蔗香的口感

另外,他的配料也很單純復古

像是紅豆、綠豆、花豆、芋頭、仙草、蓮子白木耳

DSC03491

可惜天然鳳梨已經沒了,不然我想應該是用新鮮鳳梨熬出來的吧!

順帶一提,他的芋頭其實應該叫芋泥,因為入口完全咀嚼不到任何固體

而是一種超滑順的芋頭泥,又不會太甜,搭配上甘蔗冰剛剛好

雖然時間才下午,但很多冰淇淋也都賣完了,所以沒機會品嚐到

光是排隊就等了好久,有人一帶就是十幾碗

不過當甘蔗冰入口時,真是一切都值得囉!

 

 

DSC03488

第十站 ---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 VS. 來來烤肉

說到第一家烤肉,到花蓮玩過的人恐怕沒有人不知道

第一天去自強夜市時剛好是星期六,排第一家烤肉的人簡直多到爆炸

於是我和老公直接放棄,選了對面的來來烤肉

價位差不多,顧客也不少,至少也等了40分鐘

DSC03489

老公說其實兩家烤肉的味道差不多,只是第一家的人潮超多大家又都會跟著排

所以就造就了一等往往要一個半小時的情景

第二天我們又到自強夜市,前一天吃來來還吃的不過癮的我本來要再光顧的

沒想到他星期天竟然沒營業?!大概不想跟第一家競爭了吧!哈哈

於是我就乖乖的排了第一家的隊,沒想到又是要等個100分鐘

算了一下,大概能在老公要去火車站的前十幾分鐘就拿到烤肉,於是就等了

為了等第一家烤肉,一路晃到小七吹冷氣

眼看時間越來越逼近,老闆卻說至少還要再等20分鐘

為了趕火車,無奈只好放棄了,老闆人也還不錯,願意退錢

所以這次去花蓮,我根本沒吃到這有名的第一家!

不過,後來在我恍惚的記憶裡,好像我以前就傻傻的排過第一家烤肉了

至於滋味如何,依稀覺得他的烤肉還蠻入味的

但為了吃個烤肉藥等上個一個半小時,說實在的,下次打死我都不願意了

 

 

GHGofHkadJXxCTLDJcFxEw

第十一站 --- 蔣家棺材板

這間,是老公堅持要吃的,其實我根本沒吃過什麼棺材板

只知道,他就是炸過挖空的厚片土司裡,放入各種口味的醬料

不過老公一直強力推薦,我就試試了,買了泰式酸辣牛肉的口味

本來想買超人氣的南瓜海鮮口味,不過又是為了寶寶,放棄了海鮮

大概因為我們點的口味太奇怪了吧!

IMG_0573[1]

搭上了外皮炸的金黃微酥,又帶點甜甜滋味的土司

還蠻有違合感的整個棺材板吃起來就跟土司夾肉片差不多,沒什麼太大的新意

不過店家很有心,點棺材板就附送紅茶或奶茶

如果在店內享用,就更能喝到飽,也算貼心囉!

 

 

cgmab913e19458ee35b7d30d1142df96e35499

第十二站 --- 林記燒番麥

這家燒番麥也是充滿了排隊人潮,不過幸好他的店面大

加上烤爐上的空間多,一次可以烤好幾支玉米

所以雖然也需要等待,不過差不多20分鐘就等得到了

店裡的玉米分成「軟」、「硬」、「適中」讓人來挑選

不像一般傳統烤玉米的攤子,要顧客一支一支自己捏捏看才會知道

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用機器轉動去烤的

其實我很排斥用機器烤的,在台北我都是買那種用手烤,還邊烤邊刷的那種

不過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

一支玉米的價格大致落在6070元間,還算合理

嘗過滋味,覺得雖然是機器烤的,但滋味還不錯啦!

畢竟等的人那麼多,如果要人工真的一支一支去慢慢轉,恐怕更費時了

我覺得好吃的原因是他們的醬汁,讓玉米能夠很入味

另外他還附贈濕紙巾給客人,夠貼心吧!

 

 

 

同場加映伴手禮 ---

cm20090416c8a4fcc4c6341f21141c731e78bf411b387

花崗山剝皮辣椒($160

只要搜尋花崗山剝皮辣椒,立刻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滿滿的資料

不但食尚玩家採訪過,更特別的是因為這家剝皮辣椒完全不添加防腐劑

所以離開冷藏不能超過四、五個小時

我們沿著花崗街找到這家店時,一度懷疑這真的是賣剝皮辣椒的地方嗎?

看起來比較像個住家兼工廠

老闆得知我們從台北來的,先是問我們什麼時候回去

又問我們民宿的冰箱冷凍程度應該不足,所以極度不建議我們買

(老闆大概是怕他心愛的辣椒,若是壞了沒入咱們消費者的嘴巴,很是可惜吧!)

他說他們的辣椒是要放「冷凍」的,這樣才能放一個月

放「冷藏」的話,保存期限只有一個禮拜

後來老闆拿出中辣的給我們試吃,老公辣的都快流眼淚了,還一路狂喝水

但老闆說小辣要到年底才有,所以後來我也只好放棄了唯一買得到中辣

等回到台北,我真想來團購一番啊!

 

鳳林金品剝皮辣椒($120

買不到花崗山的辣椒,到了車站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了同樣有名的鳳林金品剝皮辣椒

他一樣是要放在冰箱裡冷藏的

帶回來吃了以後,覺得口味和和台北一般在賣的剝皮辣椒沒什麼兩樣

下次還是想試試花崗山的……

 

pdt-4582289-1

德利豆乾($50/150)、茶油辣椒($150

<照片取自得利豆乾網站>

得利豆乾是自從上次朋友送了他們家的禮盒後

就迷上了其中一種口味 --- 梅汁冬瓜豆乾

不過這口味在我們家只有我愛

老媽跟老妹都覺得豆乾裡還有甜甜的味道非常奇怪

但我就是喜歡那種硬硬的豆乾中,帶點酸酸甜甜的梅汁冬瓜味

這次去,硬是買了三包回來

另外,茶油辣椒則是這次在德利理發現得超級好物

products_06

說是辣椒,其實應該說是辣蘿蔔乾

辣度適中,不管配飯、配麵帶這炎熱的夏天都好對味

下次一定要請我花蓮的朋友多幫我搬幾瓶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