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訂好結婚日子後,就在VW爬文開始找婚宴會館

第一優先考慮的就是交通問題,附近不但要有捷運,還要有停車場

第二考慮的就是菜色的部分

因為賓客在乎的可不是新娘的禮服好不好看、場地夠不夠美這類的問題

而是我給了紅包錢,是不是至少能吃得滿足、盡興

第三考慮,當然就是價位問題了

 

過濾了這些條件後,就開始一一的去看每個婚宴會館的場地了

新北市曾去看過的有新店的豪鼎和板橋的台北國際宴會廳

前者的位置雖然在對面就有個超大又便宜的停車場

但離捷運站比較遠,而且當時我不是那麼想在新店辦宴席

老媽對豪鼎的接洽人員又沒那麼滿意,就先從名單裡刪去了

 

喜宴軒2   

< 因為是辦公大樓,所以送客的地方好辦公室的感覺,沒什麼FU.... >

板橋的台北國際宴會廳交通則非常方便,就在市府站樓上

但因為他白天是員工餐廳,假日是宴會廳

一踏進去總有說不出的油膩感

喜宴軒1  

加上紅毯不夠長,天花板又太低有點壓迫感,所以也不考慮

 

 

台北市的宴會地點我則去看過

永春站的彭園、江浙彩蝶宴、板橋晶宴、華漾中崙和儷宴會館

 

 

彭園,因為是老字號的婚宴餐廳

所以無論菜色、場地都是很不錯的,價位也屬中等

若再結一次婚…XD…哈!我可能會把彭園當作首選

交通對我而言雖然稍遠,但永春站出來三分鐘就到佔了很大優勢

不過若要論停車場,因為他和江浙彩蝶宴同一棟樓

所以如果遇上好日子結婚的人多,就很有可能一位難求

他一共有三個廳(主要的,還有一些其他小廳)

尤其是6F的大廳夠氣派

還有從天而降的天鵝船(雖然也有人覺得很蠢XD

也是藝人梁靜茹結婚的地方,不過桌次要夠多才能用那個廳

 

彭園3 

< 若是在五樓,要走上一小段階梯,才能到六樓的休息室 >

彭園2 

< 六樓的小廳算是狹長型的,能直接在裡面送客,但坐後面的賓客可能比較看不到舞台>

5F的兩個小廳也還不錯,所以當初一度在彭園和儷宴會館間掙扎

不過後來因為婚期改了,遇上好日子,彭園沒有檔期就放棄了

彭園1 

<彭園五樓的小廳水晶燈超漂亮,送客的地點在大廳外,算是明亮>

<個人覺得若是人數沒多到能訂六樓大廳,不如選這聽,只是休息室就必須上樓梯了> 

 

 

江浙彩蝶宴和彭園是同一棟樓

一開始因為對江浙菜蠻有興趣的,加上它有推出特定的優惠

所以在去看彭園前就先去了彩蝶宴

結果服務人員態度其差無比,愛理不理之外

連商談宴席的地方都沒讓我們進去,也沒有給我們任何資料、菜單

就在櫃臺要打發我跟老公走

雖然當時洽談婚宴的人員不在

但櫃臺的接待員這麼沒有禮貌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加上當時唯一剩下的廳是在地下室

帶我們去看場地的人連燈光都沒幫我們打開,直接刪去!

 

板橋晶宴則是我在眾多晶宴體系飯店裡唯一看過的一家

一開始沒有鎖定晶宴任何一家會館,是因為太多朋友在那裡結婚了

連續在那裡參加過三次喜宴,讓我一開始完全沒將它列為考慮

會去板橋晶宴,也是因為他跟國際會議廳在同一棟樓

所以就順便參觀了一下

不過聽過很多朋友,甚至我接觸的幾位新秘都跟我抱怨

說晶宴的菜色不夠好

但菜色價位本來就有分,這麼來判定晶宴其實是不公平的

而且晶宴不虧是專辦喜宴的連鎖會館

場地真的是美得沒話說,新娘休息室又大

板橋晶宴可能因為是後期較新的,所以價位較其他旗下會館高一些

而且大多只有大廳的選擇,不符合我的需求

而在我想去看看其他晶宴分館時

也都因為晶宴本身物美價廉,大部分檔期都滿了

如果就場地而言,我覺得晶宴的確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菜色來說,可能就要多問問其他人的意見了

 

 

華漾2 

< 華漾的大廳很氣派,但如果是好日子,同時有兩三對新人時容易混淆 >

華漾中崙的交通也非常方便,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

同一棟樓雖然也有停車位,但因為和大潤發共用,所以難免混亂一些

以場地來說,華漾氣派的水晶燈深得我心

華漾1 

< 我又是被水晶燈吸引,而那根大柱子因為完全鏡面所以矗立在那裡一點也不影響 >

我看上的那間場地,除了有根柱子外大致來說算很不錯

若論缺點,就是有幾個廳送客、收禮的地方都同時在他的外面大廳

賓客很容易就會混淆,送客時動線也會比較混亂

而且菜色方面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於是……放棄

華漾3 

< 華漾另一個較大的廳,其實氣勢不錯,桌次多的新娘就能考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