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7  

Nora Buffet

 

在蘇美的五個晚上,第一、二晚有兩天都是旅行社的安排

第一個晚上我們的晚餐是在Nora享用的

第二個晚上則是在Western海景餐廳

 

本來旅行社規劃的行程也是住在Nora Resort

但因為我看了網頁,實在不喜歡那種歡樂繽紛的度假村氣息

加上一心想住Banyan Tree,所以這次只到Nora用餐了

其實一走進去氣氛還蠻不錯的

有室內用餐區也有室外,而且不同的區塊好像消費方式也不同

在旅行社的安排下,我們吃的是Norabuffet

而且這大概是我在蘇美吃到最「泰」式的一頓了!

 

DSC01065

本來就愛吃泰國料理的我

看到滿滿的涼拌木瓜絲、涼拌海鮮、打拋肉

不斷現炸出來的金錢蝦餅

還有泰式海鮮湯、椰汁雞湯……真是興奮極了!

不過水果和甜點部分就比較不合我的胃口了

DSC01066

而且用餐時不但有現場演奏

前半段多以抒情浪漫的歌曲為主

後半段,我們快要離開時,那個厲害的男歌手還唱起了騎馬舞

現場氣氛馬上熱絡了起來

其間,在沙灘上也有泰國傳統舞蹈的表演

DSC01078

整頓飯吃下來,味覺、聽覺、視覺都得到了滿足

也許以後有機會再造訪蘇美時,可以重新考慮一下Nora

應該也是很不錯的呢!

 

***********************************************

 

Western Seaview Restaurant

DSC01248

Western海景餐廳用餐前,其實我對那裡是很憧憬的

因為在爬文時,曾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那裡的龍蝦大餐

再搭上美麗壯觀的懸崖海景風光

我本來預期的,會是一場極浪漫又豐盛的饗宴

但一頓飯下來真可以說是被那該死的旅行社給毀了……

 

首先,到達Western時,天色已晚,夜幕低垂

別說看不到美麗的海景了

連飯店的種種樣貌都在導遊不斷的催促下,什麼也沒仔細看過

一坐下來,服務生自然是開始上著一道道旅行社已經安排好的餐點

令人昏倒的是,不給我龍蝦大餐沒關係

至少給我一些泰式當地的風味料理啊!

但端上來的,大概除了椰汁雞湯外,其他全都是偏台式的料理

DSC01249

什麼蠔油香菇芥蘭菜、醬汁煎魚、煎蛋皮、玉米筍炒雞肉….

雖然不至於難吃,但我千里迢迢坐飛機來到蘇美

吃的東西就像是媽媽的家常菜…….實在是令我傻眼

更傻眼的是,才吃了約莫一個小時

那該死的導遊就過來說「吃完了嗎?吃完就該走了」

在我和老公表示這裡難得有網路想多待一陣子後

他思考了一夏默默的說了句:「那再10分鐘吧!」就轉身離開了

說實在的,度蜜月碰到這樣的導遊可真的會氣死啊!

和旅行社人員反應,他只說:「龍蝦餐應該是人家自己加錢點的

最好是吃那麼飽了,都還有空間可以吃得下龍蝦啦!

那我寧可一開始,旅行社就跟我們說明要加些錢就能點龍蝦啊之類的

 

DSC01253

所以,我在居高臨下

位於查文區環島公路上的Western海景餐廳

沒有吃到龍蝦

沒有看到美麗又壯闊的海景

更沒有感受到溫馨浪漫的氣息

一切只能說……慎選旅行社真的很重要

不然就盡可能的選擇自由行吧!

 

***********************************************

 

Sabienglae Restaurant

DSC01471

會找到Sabienglae

其實是有點誤打誤撞,但又可以說是有計畫性的

之前在做功課時就看到溫士凱特別介紹了這家餐廳

說是蘇美最新鮮的海鮮都在這裡

很多旅遊書也都有提到,這家餐廳的餐點可說是物美價廉

尤其他的位置就在前往阿公阿媽石的路上

所以很早Sabienglae就被我列為一定要造訪的了

 

但要出發到阿公阿媽石的那天,因為下起了雨

所以在我和老公一陣手忙腳亂之下

準備好的地圖、餐廳資料一樣也沒帶上就匆匆出發了

一路上別說Sabienglae了,我們連阿公阿媽石都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好了車,想就近到隔壁的餐廳避一下雨

一抬起頭才發現是Sabienglae,一開始還不太確定呢!

因為名字實在是不太好記

 

淋得一身濕的我們決定先小歇一下

所以就算肚子不餓,我們還是點了一些東西來嚐嚐

大頭蝦當然是不能錯過的

DSC01466

不過一隻要價不太便宜,用秤重的大概也要快200元泰銖

所以我們只點了兩隻

店家用糖醋方式去料理,蝦子本身很新鮮肥美,吃兩隻其實就挺足夠了

老公點了類似孔雀蛤的海鮮

DSC01468

沾上店家特有超辛辣的配料,實在很過癮

不過蛤裡本身的肉質和台灣的孔雀蛤沒有太大的區別

所以不太算驚喜

另外我還點了新鮮椰子,老公點了熱薑茶

DSC01470

吃下來大概花了500多元泰銖,價位算是一般

不過餐廳裡的座位幾乎都看得到海景

DSC01460

尤其最接近海邊的位子,還能直接往海灘走下去

餐廳雖然裝潢普通,又沒什麼特別布置

但這麼近距離的鄰近海灘,我覺得風景比起一些價格昂貴的懸崖餐廳還來得美

至少,我能想像晚上來用餐的話

就算一樣只能看到一片黑壓壓的大海,但至少能聽到浪濤的聲音吧!

 

而且店裡的餐點其實非常非常的多

一本Menu內容豐富到可能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我跟老公只能先從有圖片的開始點起

如果多一點人一起到這裡正式用餐

應該可以品味到更多、更特別的海鮮料理

CP值實在很高

算是一間能欣賞到海景,料理又新鮮多元

卻只需花一般餐廳的價格就能品嚐到的好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