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46 

< 這張照片...我的臉到底是起紅疹還是太用力而泛紅啊?XD >

話說,離預產期前的一個禮拜,我在家還是活蹦亂跳的

雖然行動越來越不便,也常常走沒幾步路腿就會痠

但精神狀況好到老妹都常笑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快臨盆的樣子

老公朋友的老婆預產期比我們晚十幾天,寶寶都提前兩星期搶在小奈之前出生了

但我的肚子仍一點動靜也沒有,小奈好像也不急著出來

曾醫生和我提過幾次催生都被我拒絕了

因為我老是覺得,孩子會有他自己想出來的時刻吧!

所以我總是摸著肚子告訴小奈:你決定什麼時候出來媽媽都等你喔!不急呢……

但說實在的,我心裡難免還是會擔心

就怕他過了預產期還遲遲不出來

那老娘我就不但要忍受催生的痛苦,甚至還可能要挨上那一刀了

 

直到一月八號的晚上,準備洗個澡好好來休息了

上廁所時低頭一看衛生紙,發現上面沾了像經期來時一樣的血

我冷靜的走到客廳跟老媽還有老妹說……我,好像落紅了!

我這產婦是異常的平靜,倒是老妹驚呼連連,緊張的直問怎麼辦?怎麼辦?

那時,我心裡想著的只是:啊!終於來到這一刻了!我要和小奈見面了……

反正我的待產行李箱早就準備好,雖然還是有一點緊張的,但更是鬆一口氣啊!

榮總的護理長朋友聽了我的狀況後,發現落紅不多,陣痛也還沒很頻繁

告訴我們可以選擇今晚或明早去醫院,因為如果是今晚很有可能會被退貨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胎,怕有輕微破水伴隨落紅流出我自己卻不知道

建議我今晚還是去一趟,不過最好12點過後再到達醫院,免得若真要住院就多算一天了

於是我十分悠哉的先洗了澡,補充了點食物等老公回來才帶我去榮總

而在這期間,我的陣痛已經開始越來越明顯了

那是什麼感覺呢……就是一旦開始痛的時候就像經期來的第一天

但等到陣痛一過去就什麼感覺也沒了

在這當下,我也把每一次陣痛的次數、時間和間隔都記錄下來

以便到醫院讓醫生知道我的狀況

 

到達榮總時,剛過十二點

這時我的陣痛已經變成每隔7~10分鐘一次,而且每次的痛都越來越強烈

強烈到我必須開始把腳整個撐住伸直才忍得過去(還想開始罵髒話XD

醫生要我先躺上待產室的病床,檢查過後發現我已經開了一指半,出血量也不少

要我今晚就辦住院……(我竟然沒被退貨耶!灑花轉圈圈~~

接著護士十分有效率的幫我灌腸、剃毛,並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是的!這是一個關鍵性的決定!有無痛….「絕對絕對絕對要打」!!!

尤其我僅記著朋友跟我說的:不但要打,而且越早打越好,才能早打早享受啊!

所以我內心雖然十分擔心值班麻醉師的技術……但還是一口答應了!

(因為值班的護士連幫我抽血、灌腸、插軟針都好痛啊!!雖然他們人很好…..XD

 

IMG_1363

<這時候我還笑得出來...話說,我的雙下巴也太可怕了!XD>

在等抽血報告後才能打無痛的當下,我的陣痛已經越來越劇烈了

每次痛感一來,我就必須抓緊床上的欄杆,靜靜的讀秒等著那痛過去

到後來,每次陣痛開始時

我的全身就會不由自主的發抖,抖到整張床都在搖動

這時,麻醉師要來幫我打無痛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部分真的是最可怕的

因為無痛分娩是打在背後的脊椎縫隙間,所以我的身子要整個彎曲像蝦子一樣

重點是現在的陣痛是每隔不到5分鐘一次

代表麻醉師在下針時我很可能陣痛正在來襲

在我渾身抖個不停的情況下

還要彎著身體強迫自己不能抖動免得針跑掉,這真的是超級痛苦的!

先上了局部麻醉後,為了不再多挨幾針,我死命的忍著控制不住的顫抖

也感謝榮總的麻醉師技術真的超好的,一次就成功的接上了針

在緩緩注入麻醉藥劑後,我只能說:天啊!真的彷彿置身在天堂了!

雖然還是有些輕微的痛,但大概已經從8分,減低為34分了

無痛分娩的發明簡直是個奇蹟!

我更佩服的是以前沒有無痛分娩或沒有打無痛分娩的產婦是怎麼熬過來的……

麻醉師告訴我,如果痛感增加到78分的時候就要告訴他們

不要忍到10分時才說,因為等藥效進去還要好一陣子

那時,是凌晨200……而我很幸運,整個產程最痛的時刻就是從入院的這兩個小時

 

大概不到一小時,我發現之前的陣痛感又開始了

告訴老公後,他說:才過半個多小時耶!再忍忍吧……

(人家麻醉師就說不要忍,忍什麼嘛又不是你痛……>_<

我也就乖乖的忍了……但過了幾分鐘,我發現不能忍了

疼痛感已經又來到了78分,這時才又請麻醉師進來

在加了一點麻醉劑量後,我又再度上了天堂(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接著,護士進來幫我看開指的程度,打了無痛真的連內診都沒感覺啊!

凌晨310,離我剛進來給醫生檢查開一指半的時間才過了兩個多小時

沒想到一內診,已經開到四指半9.5公分了

又過了半小時護士宣布已經全開10公分……可以開始準備用力啦!

重點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是一點痛覺都沒有的

因為麻醉師第二次進來幫我加了足夠的劑量後,我就一直處在完全無痛的狀態

後來很多朋友都問我:你完全無痛,怎麼用力呢?

關於這問題我也很疑惑,沒有痛覺就無法用力嗎?

因為我就是完全照著護士說的,像平常上大號的感覺來用力就對了似乎也不太困難啊!

 

凌晨430,護士來幫我破水(真的聽到的聲音,然後就感覺水流出來了……XD

並開始教我用力,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用力一次時要從一數到十

這個階段雖然不痛,但因為要持續用力,所以感覺好累

尤其聽到護士說第一胎通常要用力2~4個小時才會準備進產房

我就覺得還有好漫長的時間要度過

但因為每一次的用力,都讓我離小奈越來越近

所以我更是不敢馬虎,十分認真的用力著(?XD

 

凌晨510,正用力數到3時,護士小姐就制止我了

才過了40分鐘,護士就說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

可以進產房了!我真是太幸運了!

當我的病床推出走廊時,我清楚的看到時鐘指著522,離我進醫院還不到六小時

我終於要進產房,和我的小奈見面了!!

進了產房,看到曾醫師已經笑容滿面,一派輕鬆的在裡面等我了

看著他們換上手術袍,做好一切前置作業

我先是感覺曾醫生在陰部先打了一劑麻醉,然後就聽到會陰被切了一小刀的聲音

這一刻……我還是覺得一點都不痛

因為無痛的麻醉還沒退,還跟著我進了產房啊!

(每次這樣跟生過小孩的朋友說,都會被好生嫉妒跟羨慕啊!

接著,就又是要繼續用力了……

第一次用力後,我聽到曾醫生說:「要再用點力喔!因為寶寶的心跳有點下降了」

這樣一聽還得了啊!

到時如果小奈有危險或生不出來變剖腹那可糟了(我真的很怕被剖腹啊!)

於是我又再一次的多出了一點力……

 

DSC05535

<剛出生的小奈被羊水泡得好皺,邊剪臍帶邊放聲大哭...那真是每個媽媽心中最動人的聲音了!>

凌晨532……我終於聽到響亮的哭聲,我的小奈誕生了!!

那一刻,我哭了……我的寶寶,這是我懷胎了十個月的寶寶呢!我們真的見面了!

聽著她在另一個手術台上讓醫生清口中的殘餘的羊水和做一些檢查時

那哇哇大哭又似乎被嗆到的聲音讓我有些擔心

我只想趕快看看她,確認她一切平安無恙

……真的做了媽媽!

而且和天下所有媽媽一樣,是個擔心寶貝比擔心自己還多的媽媽

護士把小奈抱過來,讓我們做初次的肌膚接觸

小奈好小好小……2742

整個人紅通通的,皮膚也因為泡了十個月的羊水而有些脫皮

躺在我胸前的她呼吸著來到這個嶄新世界的每一口空氣

我親愛的寶貝……媽媽願意用全部的愛和生命來呵護妳……

IMG_1415

< 我們要牽著這雙手,呵護她成長...直到她把我們放開的一天...... >

原來寶寶在肚子裡,和真實的躺在我懷中的感覺截然不同啊!

回想自己懷孕的十個月裡,難免會抱怨、會無助

會覺得這肚子裡的小東西剝奪了原本還沒懷孕前所能夠享有的一切歡樂

但當我摸到她那柔軟的皮膚,看著她那圓嘟嘟的臉頰,一切都值得了

 

感謝上天讓我的生產過程如此的順利,讓我們母子均安

整個產程順利到榮總的護士,都不斷的在旁邊鼓吹我超適合繼續生第二胎

還開玩笑說有可能會急產呢……

第二胎?嗯……是可以考慮的……哈哈

因為在小奈誕生前,從沒想過做媽媽會是個快樂的我

現在抱著小奈,卻覺得是如此的幸福………

DSC05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dy 的頭像
    Windy

    我是小奈媽咪也是Windy人妻 ~~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